奥一社区
查看: 53582|回复: 1

没有wifi和手机孙子不肯回奶奶家,网友自编“神结局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8-4 08:57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暑假过去了一大半时间,对于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,暑期时候,小孩子怎么度过,是最头疼的事情。

深圳大部分双薪父母,一到暑假就把小朋友送回了老家,让爷爷奶奶帮忙带,奥一君认识的邻居很多小朋友都回老家玩了,有一些没有回家的小朋友,则一趟又一趟的上着兴趣班。

有很多小孩,和爷爷奶奶分开的久了,现在的暑假开始拒绝回去爷爷奶奶家里,因为爷爷奶奶家里没有wifi和手机。
微信图片_20170804083248.gif

以往暑假,重庆渝北67岁的和奶奶的孙子会回到老家的和奶奶一起度过,今天7月中旬,何奶奶特意做了两个多小时车,去接9岁的孙子团团,但团团却不肯来奶奶家,就因为奶奶家没有wifi和手机,实在是“太无聊了”。

何奶奶想不通,“我会做团团最喜欢的红烧蹄髈、回锅肉、杂酱面;可以像以前一样陪他一起看古装电视剧;将他最爱听的神话故事,唱小曲哄他睡觉…手机和网有啥子好耍的嘛?”

这些话,戳到了许多网友,大家纷纷怀念起,自己小时候在乡下的日子。

6.png
7.jpg
7.png

奥一君小时候也没有手机和wifi,因为爷爷奶奶年纪比较大,最常陪着奥一君长大的的确就是电视机了,但是没有网络的奥一君暑假也不无聊,夏天最开心的事情,是去江边游泳,每天下午等着爸爸下班就带着我去江边游泳,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两个小时户外活动,但是能出门也感觉很开心。
除了和奥一君回忆起小时候的暑假,更多的网友觉得很心酸,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,其实明知道亲欲养而亲不待,但是每次都说工作忙,一直无法回家。看到这个新闻,觉得非常心酸。

智能时代,使得生活方便了许多,但网络出现时候也代替许多以前乐趣,尽管夏天是炎热又漫长,但有蝉鸣、蛙叫、蓝天、白云、小溪和乡间的野果,当然最怀念还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嬉戏,还有奶奶高超的厨艺和爷爷的宠溺。

团团还小,可能很难体会到亲情直接最珍贵的部分,但是父母对于团团的教育上,其实也要更注意控制孩子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,不要让孩子沉迷于网络。

不过网友们,也给这个悲伤的故事添加了“神结尾”,就是何奶奶回家后给家里装了wifi,明年暑假,奶奶说:不用把团团送过来啦!
11.jpg

手机、wifi重要,但亲情更为重要,这个时候,快快给自己的爷爷奶奶打个电话吧~~
欢迎在评论区留言,分享你曾经的的暑假是怎么过的。

奥一网微信二维码.jpg
微信扫一扫
关注奥一网

10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

发表于 2017-8-4 13:3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外的可回去为村做好事,在村里装上共享WIFI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投诉举报|Archiver|手机版|标签|排行榜|广东南都全媒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证粤B2-20040112   

GMT+8, 2017-8-20 15:42 , Processed in 0.116500 second(s), Total 10, Slave 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